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!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> 校纪委召开工作会议

校纪委召开工作会议

2019-12-19 17:17:49

12月18日下午,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。校纪委委员、纪检监察室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,会议由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。

孙旭东领学了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》。会议认为,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,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,形成决策科学、执行坚决、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作出部署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全面领导、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,是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、坚持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,是优化权力配置、强化运行制约,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的必然要求,将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。

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组织部《关于开展2019年省纪委省监委派驻(出)机构、高校、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》、《中共浙江省纪委 浙江省监委 派驻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办法(试行)》。

会议对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研讨。在过去的一年中,校纪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,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;严督实导,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;聚焦主责主业,构建严密高效监督体系;明确职责权限,确保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地;发挥专业优势,持续打造“清风皓品”廉洁文化品牌。

2020年,校纪委将从以下几方面全面推进工作。第一,进一步明确责任,细化“清廉国美”任务要求,调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性,加强督查指导,高水平建设“清廉国美”。第二,结合巡视巡察、主题教育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,督促各单位各部门逐一抓好整改落实,以整改问题的成效倒逼各级责任落实到位。第三,发挥高校纪检监察协作组的作用,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,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,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。第四,加强学习培训,提高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,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。